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天宁区政协在攻坚年中主动出击献计出力
发布日期:2013-04-22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区政协围绕区委九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扣“第二个率先”攻坚年主题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全心服务大局,全力助推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突出实地调研增实效。年初以来,区政协主动作为,在政协主要领导带领下深入基层、走进企业,对天晟新材、恒丰铜材、泰勒斯达、明杰模具等一批重点企业走访了解,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带领部分政协委员、企业家赴沭阳实地调研,协助企业寻求转型升级之路。听取基层委员汇报,就村级集体资产运作、失地农民保障等基层工作开展调研。突出提案办理增实效。对立案的70件(含转市)提案,坚持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制度,创新提案工作方式方法,采取专题协商沟通、上门走访、现场办案、重点督办等方式,切实做好提案的交办、催办、落办、跟踪等工作,提高政协提案参政议政的实效。突出理论研究增实效。以“贯彻落实精神,探索发展规律,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水平和成效”为主题,面向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等征集论文,坚持实践第一的观点,努力把工作中形成的好的经验、好的做法运用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去。突出智囊服务增实效。以区域内33名政协委员及政协之友联谊会成员中的专家、学者等为主体成立区政协“智囊服务团”,分设投融资咨询、健康咨询、法律咨询三个服务小组,向基层、企业、委员、群众等提供咨询服务。

       下一步,区政协将按照区委主要领导的要求,继续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职作为,重点加强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力度:加强对企业的调研鼓劲。结合当前宏观形势,实地调研房地产调控及有关规定的实施给企业带来的影响,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了解真实想法,提振发展信心,积极发挥政协在企业与政府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开展“智囊服务团”工作。用好“智囊服务团”这一载体,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优势,邀请相关专家及税务机关负责人举行多场投融资咨询、税收政策、企业实务操作等主题座谈会。举办1-2场专家与企业之间的专场互动会。以家庭教育、老年身心健康等为主题,组织名医深入社区开展3场专场咨询活动。办好《法律咨询服务简报》。积极推动“委员之家”建设。按照“五有”标准在各街道政协工委及具备条件的界别创建委员之家,引导委员为我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参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要经济活动,为天宁发展出智、出力。强化专委联系界别制度。密切专委与界别的联系,提高界别活动规范化水平,提高界别活动的成效。在专委组织和指导下,各界别开展形式多样的调研、视察、考察等活动,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