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天宁区政协召开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2-12-10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30日, 天宁区政协召开工作研讨会。全面回顾总结区政协换届以来的工作,认真谋划未来政协工作的主要思路及2013年的工作安排。区政协主席顾卫东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在认真回顾总结今年工作基础上,积极探讨谋划明年政协工作。与会人员结合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交流了今年以来的特色亮点工作,并围绕明年政协工作谈思路、想办法、出主意。大家畅所欲言,认为换届以来政协工作有创新、有活力、有成效,是变化较大、充实而不平凡的一年,是值得欣慰的一年,实现了新一届政协的良好开局。
      
区政协主席顾卫东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区政协2012年工作呈现出五大基本特征: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强有力;二是有序换届,组织体系日趋完善;三是条块结合,各有侧重特点明显;四是活动多样,内容丰富彰显活力;五是“三力”建设、“三好”队伍成效显著。同时也存在几点问题:一是界别活动略显无力;二是各街道政协工委发展还不平衡;三是少数委员的活动参与率不够高;四是机关内部协调和细节问题有待提高。对于明年的工作,顾卫东强调,区政协工作的思路是围绕“推进城市更新、打造品质之区”总战略,突出将“面向率先、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群众,面向企业、服务委员”贯穿始终,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发挥优势、体现特色,扎实履行政协职能,为天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具体工作要围绕六个关键词来展开:即会议、调研、提案、监督、活动和管理。最后顾卫东对政协机关同志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有政治敏锐性;二是要学习辩证法;三是要有海纳百川的胸怀;四是要有工作热情和激情;五是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
       会议还讨论修改了区政协两个工作报告(讨论稿),协商推荐了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优秀提案和优秀社情民意。
      
区政协领导周登蓉、林凤根出席会议,区政协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