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戚墅堰区政协召开八届三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2-11-05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30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八届三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讨论企业用工调研课题组提交的《关于我区企业用工情况的调研报告》。与会人员就调研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调研报告》指出,当前我区企业缺工现象依然存在,熟练操作工最紧缺;企业缺工程度普遍减轻,需求有所减弱;大部分企业缺乏大规模扩大用工的意愿,观望情绪较为明显

大中型企业缺工少,小微企业缺工情况较严重。调研报告还详细阐述了缺工企业中招工难具体情况及其成因。

    《调研报告》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市场和基层就业服务网络平台建设,实现就业信息共享;二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和培训,提高求职者素质,特别是要加强对失地农民的再就业培训;三是进一步改善企业用工环境;四是进一步增强技术协作,破解企业引进高技术人才的难题。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我区对劳动用工管理工作十分重视,紧紧围绕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这个中心,强化管理体制,规范用人单位用工行为和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切实履行职能优化就业环境,有效地调动了广大劳动者的积极性。与会人员并就《调研报告》中的整体结构、措词用语以及需要增减的内容进行了很好的协商讨论。

    会议还原则讨论通过了《政协戚墅堰区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工作规则》出台后,将进一步明确我区各街道政协工委的指导思想、组织形式、工作制度、主要任务,指导各街道政协工委围绕各自街道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为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区政协领导江君杰、杜强、万卫新、刘云英、黄彩华、董宪、周煜明出席活动。各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列席了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