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天宁区政协举行八届五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2-11-05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30日下午,区政协举行八届五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我区服务效能建设情况的通报,协商讨论了区政协专委会调研报告。区政协主席顾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局局长王钧通报了全区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情况,围绕建设“责任政府、活力政府、效能政府、廉洁政府”的目标任务,重点抓了四方面工作:坚持考评导向,健全组织领导和推进机制;坚持服务大局,开展机关作风和效能督查;坚持依法行政,促进行政权力规范廉洁运行;坚持探索创新,提升综合预防能力。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区机关作风建设的主要任务是,紧紧围绕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总目标,按照“双廉”要求,着力转变机关职能、规范机关行为、提高干部素质,增强工作效率,努力实现角色定位的准确化、工作行为的规范化、作风效能最优化。以宣传教育为抓手,全面提升机关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以制度建设为基础,推进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以规范行为为重点,建立健全优质高效的机关运行机制;以目标考评为依据,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机制;以监督评议为手段,推进作风建设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以机制建设为根本,构建统筹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协商讨论了区政协三个专委的调研报告,分别是:委工委的《街道政协工作的实践与探索》、提案委的《明确目标科学谋划 重点突破 加快发展天宁文化产业》和社法委的《优化集团办学 推进教育均衡高位发展》。
      
区政协主席顾卫东在讲话中指出,全区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的成绩和效果是显著的,可以说是建设有力、运行高效、作风优良。但作风和效能建设是一个永恒的课题,需要常抓不懈。机关的职能就是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社会,为使机关涌现更多高素质、高能力、高水平的公务员,必须加强培训,提高素质,经常不断地灌输各类规定和制度;必须加强监管、监督和治理,让机关公务员更高效更专业地提供政务服务。针对各专委的课题调研报告,顾卫东强调,街道工委重在不断创新与实践;文化产业重在不断突破和拓展;集团办学重在不断巩固和加强。
      
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周登蓉主持。区政协领导周余松、秦佳、戴留春、吴洪法、林凤根出席会议,区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各街道政协工委负责人及区政协机关同志列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