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天宁区政协工作理论研究会召开四届一次理事会
发布日期:2012-10-30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3日,天宁区政协召开工作理论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区政协领导顾卫东、周登蓉、戴留春、吴洪法、林凤根、张传兴,第三届理事会名誉会长朱小明、顾问吴伯瑜、会长俞雷主席台就坐。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周登蓉主持。
      
会议听取了《区政协工作理论研究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区政协工作理论研究会章程》修改情况的说明,审议通过《区政协工作理论研究会章程》;听取区政协工作理论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人事安排情况的说明;推选戴留春为区政协工作理论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高华、陆忠平、周明,李刚为副会长,孟琪华为秘书长。吕群、周爱娟等9人为常务理事;聘请顾卫东为第四届理事会名誉会长。
   
 天宁区政协工作理论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于2008年10月换届以来,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紧密联系政协工作实际,积极参与区政协的专题调研,开展政协工作理论的研讨活动,努力为全面推进政协工作服务,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发挥了研究会应有的作用。理事会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加强组织建设,提升理论研究队伍层次;积极参与调研课题,形成一批调研成果;认真开展理论研究,推进政协理论创新;加强工作制度建设,提高研究会工作水平。
      
第四届理事会就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一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政协工作的理论研究;二要以理论研讨为载体,推进政协工作的理论创新;三要以调查研究为重点,促进调研成果的有效转化;四要以联系互动为手段,形成理论研究的整体合力; 五要以制度建设为基础,规范研究会的各项工作。
      
区政协主席、区政协工作理论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名誉会长顾卫东就加强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协理论研究的思想认识。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是巩固和发展新时期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的需要、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需要、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是进一步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的需要;二是要明确政协理论研究的工作重点。要突出政治性、针对性、实效性;三是要增创政协理论研究的工作活力。要加强学习、增进合力、完善机制。
      
区政协工作理论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及区政协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