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武进区政协积极建言加快养老服务事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2-10-22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剧和传统的家庭养老功能的弱化,加快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已经成为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民生任务。为此,区政协开展常委会专题调研,积极建言加快养老服务事业发展。
  9月份以来,区政协常委会组成调研组,深入区内有关镇敬老院和社区(村)养老服务站,专题调研养老服务机构的运营情况和老年人的生活状况,并专门赴先进地区学习考察。调研组还召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会,研究和讨论加快全区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办法和措施。经过深入调研和充分协商,几易其稿,最终形成了调研报告。报告分析了武进老龄化程度的现状,指出了当前养老服务工作还存在的薄弱环节。报告认为,加快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对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挑战,建设幸福武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报告从“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事业;合理规划、分类实施,着力推进养老机构建设;夯实基础、加强管理,切实提升养老服务水平;积极扶持、多措并举,加快打造养老服务队伍”等四方面提出了12项具体建议,助推养老服务事业发展。
  为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提高建言质量,日前,区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对调研报告进行专题协商。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和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也应邀参加会议。会上,区政协常委和部门领导结合自己工作,就如何加快我区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纷纷发言。大家畅所欲言,会议气氛热烈,达成了广泛共识。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全程列席会议,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表示,将认真研究区政协提出的建议,尽快吸纳落实,全力做好养老服务各项工作,让广大老年人晚年更幸福、生活更美好,使社会更和谐。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