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天宁区举行迎中秋、迎国庆、迎十八大各界人士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2-10-08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6日,天宁区政协、统战部举行迎中秋、迎国庆、迎十八大各界人士座谈会,天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各族各界人士及三胞眷属的代表欢聚一堂、同庆佳节、共话发展。
  区委书记陈正春作重要讲话。陈书记代表区四套班子向辛勤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和人民群众,向关心和支持天宁经济社会发展的老领导、老同志,向为天宁繁荣与进步作出贡献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三胞”眷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陈正春通报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天宁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大力实施“推进城市更新,打造品质之区”战略,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驱动、城市品质提升、人民生活幸福、社会管理创新“五大工程”,全区经济平稳增长、产业加速转型、投入量增质优、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党建创新加强,取得了又好又快发展的新业绩。1-8月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47.4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62.5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7.1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5.8亿元。
      
陈正春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将深入实施“推进城市更新、打造品质之区”战略,进一步深化推进“五大工程,”解放思想,创新突破,苦干实干,全力推进天宁“第二个率先”的新跨越。一是进一步加快发展进程,着力提升区域地位。二是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着力提升产业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四是进一步加快民生改善,着力提升幸福指数。五是进一步加快管理创新,着力提升社会环境。朝着现代化中心城区的目标奋勇前进,需要凝聚社会各方的智慧和力量,需要得到各个方面的理解与支持。
      
陈正春衷心地希望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天宁的发展,同心同德,风雨同舟,开拓进取,为全区各项事业铆足劲、提起神、倾其心、竭其力,千方百计、不遗余力地把2014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变成明天的美好现实!恳请“三胞”眷属致信捎话给旅居海外的家乡同胞,转达我们的祝福和问候,真切地希望他们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为家乡的繁荣与进步贡献力量。
      
区政协主席顾卫东致词。他指出,在这月圆人圆事圆,相聚相亲相知的日子里,区政协与区委统战部在这里举行全区各界人士迎中秋、迎国庆、迎十八大座谈会。此时此刻,我们欢聚一堂,畅所欲言,共庆佳节,同话祖国统一大业,共同憧憬天宁美好明天。“十二五”以来,天宁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总的目标,大力实施“推进城市更新,打造品质之区”战略,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驱动、城市品质提升、人民生活幸福、社会管理创新五大工程,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天宁正在努力打造成为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江南文化名区。天宁事业的发展,需要汇集各方面的力量,集中各方面的智慧,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我们将牢牢把握发展的主旋律,始终保持蓬勃向上、开拓创新的朝气,始终保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勇气,始终保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锐气,立足区情实际,把本职工作与全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战略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主攻方向不动摇,咬住重点任务不放松,同心同德,奋力开拓。我们坚信,天宁在新一轮竞争中一定能争先进位,再创伟业,一定能早于2014年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
      
座谈会上,季松林、乌越骐,完利梅、孙莉萍、吕战亚代表各界人士作了热情的发言,畅谈感受,共叙友情。
      
座谈会由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周登蓉主持。区领导宋建伟、嘉秀娟、蒋耀,区政协领导戴留春、吴洪法、林凤根、张传兴以及老干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社会团体、各界代表、在天宁台港澳同胞、华侨代表、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座谈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