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武进区政协对幼儿教育工作开展听政议政活动
发布日期:2012-09-17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3日上午,武进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对全区幼儿教育工作开展听政议政活动。活动由区政协主席张建新主持,副主席王友诚、倪晓谦、陆小玉、张志朝、周耀南出席活动。
       委员们先后实地查看了邹区中心幼儿园和牛塘镇一家外来务工人员子弟托幼所,对我区幼教工作的现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座谈交流中,区教育局领导介绍了我区幼儿教育工作的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听取情况介绍后,与会委员们踊跃发言,在肯定我区幼儿教育工作成绩的同时,还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和了解到的群众反映,从幼教办学模式、教师队伍建设、无证托幼所的规范整顿、校园安保和残疾儿童学前教育等不同角度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区政协主席张建新充分肯定了我区幼教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以一名普通委员的身份就进一步提升我区幼教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统一认识再提升,高度关注强投入。要充分认识幼教工作的重要性,从实际需求出发,以建设数量充足、布局合理、条件优良的幼儿园为目标,进一步加大对幼教事业的投入。二是建章立制促规范,专项整治保安全。要进一步健全幼儿教育各项规章制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全区各级、各类幼儿园规范、安全运作。三是有效整合多元化,示范引领抓机遇。要坚持规划先行,抓住争创省学前教育示范区的机遇,合理整合全区幼教资源,鼓励、规范社会力量办园,形成以政府、社会、私人相结合的多元化办园格局。四是优化师资调结构,提升待遇扩队伍。要按照严格准入、落实待遇的要求,努力建设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结构合理的幼儿教师队伍。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