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天宁区政协举行八届四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2-09-03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31日下午,天宁区政协举行八届四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了区政府王竹林副区长所作的关于重点项目建设和科技园区建设情况通报,并进行专题协商。区政协主席顾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区长王竹林在通报中指出:1-7月全区86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4.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3.83%,比上年同期降低了18个百分点。列入市重点投资计划的10个项目进展较顺利,开工率达90%,1-7月完成投资18.0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1.14%。重点项目建设呈现出:工业项目推进较好、续建项目推进有力、新建项目开工率偏低、部分重点项目推进较慢几个特点。下半年,重点项目建设的难度依然很大,区政府将本着“能超则超、能快就快”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坚定信心,排查挖潜,强化项目推进的全程服务与进度督查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确保有效投入稳中快进、又好又快。具体做法:一是集中精力加快项目推进;二是突破难点加快项目征收;三是攻坚招商加快项目储备;四是主动作为强化项目服务。
  通报指出:根据“十二五”规划和产业发展重点,结合现有园区基础,明确了重点建设“五大园区”:即江苏天宁新能源材料科技产业园(包括亚玛顿光伏科技园和天晟新材料科技园)、中利科技园、黑牡丹天宁科技园、恒生科技园、凤凰新城创新型都市科技园。由于政企齐心发展、合力推进,“五大园区”上半年共完成投资7.9亿元,各项建设得到有序推进。下一步,区政府将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园区建设,集聚创新资源,提升产业业态,加速转型发展,努力把五大园区打造成为天宁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的集聚区、示范区。
  会议认为,项目建设和园区建设是我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更是我区经济发展的潜力和后劲所在。当前投资形势相当严峻,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政府能取得如此成绩,确属来之不易。与会人员还就项目及园区建设中的土地收储、招商引智、融资平台、园区管理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发表意见建议。
  顾卫东强调,重点项目建设和园区建设是区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之一,要想保持天宁始终走在全市第一方阵,增添后劲,抓住投入是关键。一是要牢固树立没有投入就没有发展的理念。经济指标不是空穴来风,投入是后劲是保证,招商引资引智是第一要务;二是要牢固树立实体经济为先的概念。五大园区为实体经济搭桥铺路,要按照各园区不同的定位和层次来有序安排,搞联盟、互沟通很有必要;三是要牢固树立服务的理念。各职能部门应联动联合,提高服务效率,只有服务好了,才能提升投资信心。只有把重点项目建设和科技园区建设搞好了,天宁经济才能实现均衡、健康发展。
  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周登蓉主持。区政协领导戴留春、吴洪法、林凤根及区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区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各街道政协工委负责人及区政协机关同志列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