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溧阳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2-08-0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促进溧阳市医疗卫生资源整合,提高整体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政府医疗资源配置效率与群众服务满意度双提升,溧阳市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和委员,联合市卫生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视察调研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召开专题座谈会、参观学习先进地区成功经验等方式,较为全面地掌握了全市卫生资源配置现状及存在问题,并形成了建议初稿。7月27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邀请市发改委、编办、住建委、规划局、国土局、人社局等部门领导就该课题进行专题协商。
        近年来,溧阳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区规模与人口迅速扩大,而区域卫生事业规划相对滞后,卫生资源的配置不足与资源浪费现象并存。城区医院的规模和功能有很大提升,但人满为患,全年处于超负荷运作状态。而乡镇卫生院、社区医院基础设施条件和医疗服务能力相对薄弱,服务质量难以得到群众信任。委员们建议,要以市人民医院升级迁建为契机,进一步盘活整合、优化配置全市卫生资源;进一步加大对卫生事业的投入力度,加快完善应急救治、精神卫生、妇幼卫生等薄弱领域,切实改善公共卫生专业机构设施条件,为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目标夯实基础;发展多元化办医格局,鼓励和支持民营医院的规范化运作,建立和完善分级医疗和双向转诊体系,扩大优质资源的受益面,实施高级医师进社区、农村承担指导、培训及带教等工作,乡镇医生进大医院培训、进修,落实“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的服务模式。
        会上,溧阳市政协常委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发言,从百姓关注的实际问题出发,围绕正确处理资源配置的四个关系、构建优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提高医疗资源利用率、加快医疗机构环境改造、医务人员人文素质培养和职业道德强化等方面提出了积极意见和建议。
        溧阳市副市长唐华新充分肯定了市政协的调研成果,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研究,分解落实,更好地贯彻落实好新医改精神,推进全市现有医疗资源合理化使用,更好地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病有良医的目标。
        溧阳市政协主席狄立新充分肯定了大家对优化卫生资源配置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市政协常委会将综合考虑各方建议,完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