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戚区政协召开八届三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2-07-30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7日,戚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协商讨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调研课题组提交的《关于全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与会人员就调研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调研报告》指出,近几年来,区委、区政府以打造“东部核心区、特色产业区、现代新城区”为目标,大力提升区域城市化水平,努力推进新城区建设,倾力整治改造老城区,使全区住宅规模不断扩大,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环境面貌有了较大改观,为全区住宅小区专业化物业管理的推进奠定了较好基础。但是与快速发展的城市管理相比,与人民群众的要求相比,与先进的城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主要存在老城区的旧住宅区治理改造难度大、物业管理费收取难、部分物管企业管理差,服务不到位、业主委员会建设滞后,作用发挥不明显、开发商遗留的后遗症、行政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调研报告》建议,要积极引导业主转变消费观念,增强合同意识,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要引导物业服务企业增强服务意识,掌握服务技巧,提高服务质量;要从住宅建设规划源头、商品房开发、销售等环节入手,积极做好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基础性工作。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物业管理对于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工作环境,提高城市社会管理水平起到积极有益的作用。当前,要把加强物业管理与推行网格化社会管理结合起来,实现社会化管理全覆盖、无死角。要倡导提升居民“自我管理”的意识和能力,引导转变消费观念,支持、培育物业管理企业,提高物业服务整体水平。加大新建楼盘依法依规建设基础配套设施、公共管理设备的审查和监管力度。完善物业管理配套制度,规范物业收费标准和服务水平。对部分特殊居民小区,要探索创新物业管理模式,关注弱势群体,促进城市和谐发展。
       副区长蒋红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在讲话中指出,小区物业矛盾一直困扰着政府,感谢区政协这几个月的精心调研,为政府提供了详实的数据和资料,并在报告中提出了很对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回去之后能采纳的建议一定尽快采纳实施。
       区政协领导江君杰、杜强、万卫新、刘云英、黄彩华、潘傲齐、周煜明出席活动。课题调研组成员列席了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