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天宁区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2-05-28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3日上午,天宁区召开全区政协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和省、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区委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增强政府对政协工作的支持,充分调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天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区领导史志军、陈正春、顾卫东、嘉秀娟、韦东生、蒋耀、周余松、周登蓉、蔡正茂、戴留春主席台就座。
  区委书记史志军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在充分肯定近年来区政协工作成绩的同时,史志军指出,当前,天宁经济社会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实现“十二五”更高水平发展,是赋予党委、政府和政协组织的使命与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人民政协这支重要力量的优势和作用发挥好、运用好,是完成新的历史任务的重要条件。
  就做好今后政协工作,史志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增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是发展民主政治、提高执政能力、汇聚发展合力和促进社会和谐的共同需要,要不断深化对人民政协性质、地位和作用的认识。二是充分发挥政协的特点和优势,为推进天宁科学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点和优势,在服务大局上有新成效;发挥多党合作、民主协商的特点和优势,在凝聚力量上有新作为;发挥包容各界、关注民生的特点和优势,在促进和谐上有新贡献;发挥团结友谊、联系广泛的特点和优势,在推进开放合作上有新突破。三是大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通过完善政治协商程序、优化民主监督环境、提高参政议政实效、健全政协工作机制,使政协组织的政治协商更加有方、民主监督更加有力、参政议政更加有为。四是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高度重视和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营造良好的履行职能氛围。全区上下要同心同德、团结奋斗,抢抓机遇、奋力拼搏,为天宁“推进城市更新、打造品质之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区长陈正春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迅速传达贯彻。各街道、各部门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区委《意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和区委关于加强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完善制度建设。当前,经济形势尤为复杂、“双保”压力尤为严峻,我们更加需要充分调动和发挥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尤其需要得到人民政协的广泛支持和帮助, 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协履行职能,进一步完善制度、创新举措,畅通渠道、加强联系,把政治协商纳入议事议程,做好与具体工作有机对接,努力促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凝聚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摆到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强和改进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明确责任,加强督查,抓好落实,推动人民政协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
  会上,天宁街道党工委、青龙街道政协工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区卫生局、民建天宁基层委员会、区政协委员吴小庆作书面交流,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推进政协工作的有效做法和经验,并做表态。
  各街道党政负责人,各部委办局负责人,区政协常委、各专委会负责人,各街道政协工委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