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金坛市政协召开九届三次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2-05-14 浏览次数:  字号:〖
 

58日,金坛市政协召开九届三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建华,副主席段振国、潘双林、姜玲、吴欲晓、周新生及秘书长王美英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市政协调研组关于居家养老服务推进工作调研情况汇报并协商讨论。据统计,截至2010年底,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1万,老年人口占户籍人口总数的20%左右,并还将以每年4.5%的速度增长,社会养老问题日渐突出,居家养老服务成为必然需求。2011年市委、市政府把开展居家养老服务作为重点工作列入了民生工程,经过一年的努力,已建成了1个市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8个镇(区)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5个城镇社区中有50%建立了居家养老服务站。

针对居家养老服务,市政协领导提出要理清思路,科学定位,夯实居家养老服务基础工作,充实居家养老服务内容,同时政府要加大扶持力度,推进养老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实实在在让老年人安享晚年。

会议还协商了关于举行市政协九届二次常委会有关事宜,通过了金坛市政协若干工作制度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