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区政协 >> 内容
 
天宁区政协举行八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2-05-14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1日下午,天宁区政协八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在九洲环宇巴黎厅召开。区委书记史志军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会议由区政协主席顾卫东主持。  
  会上,史志军作了题为《“510”行动计划给天宁发展带来的新机遇》的报告。报告从“510”行动计划的背景,“510”行动计划的概述以及给天宁带来的新机遇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史志军指出,“510”行动计划的推出,主要基于三大背景,既转型升级的新挑战,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新任务以及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新环境。在此背景下,市委、市政府推出了“510”行动计划,主要目的是通过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做强一批大企业,形成一批新亮点,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提升产业水平,提高创新能力,带动经济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史志军指出,所谓“510”计划,就是在“十二五”期间,全力推进服务业、旅游业、工业、做强工业企业、创新成长企业5大类、共58个项目。其中,天宁有9个项目,分别为4个服务业项目:东经120生态步道、恒生科技园、黑牡丹天宁科技园和凤凰新城;2个旅游业项目:中华纺织博览园、古运河历史文化保护及旅游风光带;1个做强工业企业项目: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2个创新成长企业:天晟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和四药制药有限公司。
  史志军指出,“510”项目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建成江南文化名区、城市面貌脱胎换骨、破解当前发展难题、提升天宁应有地位5个方面给天宁带来了重大机遇。我们要把这9个项目作为天宁跨越发展的突破口,因势利导、乘势而上,充分发挥项目在天宁“十二五”发展中的带动作用,通过努力,实现天宁“推进城市更新、打造品质之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
  顾卫东在会议上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给力于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位置超脱的特点,献计于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包容各界的优势,聚力于发展。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突出“510”工程作为我区经济健康稳步发展的龙头带动作用,全力以赴协助区委、区政府抓落实、抓推进、抓实效,将宏伟蓝图早日变成美好现实。
  会上还学习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 
  区政协领导周余松、周登蓉、戴留春、吴洪法、林凤根出席会议。区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各街道政协工委负责人、联络员,区属各党派代表人士以及区政协机关全体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